close

 

(導演)此次參與「10+10」計劃的心情?

能夠參加這次10+10我覺得還滿高興的,因為我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跟國內其他的導演做一些溝通,可以一次看到20個導演、20個人的不同作品,應該可以幫助我認識其他人吧,認識導演、認識朋友的方式是透過影片,而且是做同一個題目的話我覺得會很有趣。

 

(導演)為何選擇以此主題呈現「台灣特有」?

最早想說國慶嘛,就拍搞笑一點,但後來東想西想,還是想要回到這100年裡面我們經歷過的某一個年代的故事,對我而言可能會比較有意思一點,在解嚴前後那段時間的故事來表達我們曾經走過的一段路,解嚴是在7576年,這可能是再更早一點點,髮禁還滿嚴格的那個時代,是用學生、看似一個愛情的故事、小小的叛逆,來表達某一段時間台灣人為什麼會叛逆的心情。

 

(導演)青少年題材是否特別吸引您?在表演上如何引導年輕演員?

我從來沒有想過說我一定要拍某個年紀的,不過青少年對我而言可能是比較方便好拍的,因為我對這一方面的東西比較熟悉一點,我也比較喜歡去尋找一些新面孔,跟小孩子溝通會有一種奇怪的樂趣,跟專業演員不一樣。這部片因為製作的時間沒辦法拉得太長,所以有一點點省工,我還是有四處搜尋了一下其它沒有表演過的小孩子,可是最後還是回到之前拍過的兩個小朋友,其實他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一個上高中一個還在讀國中,一個是《囧男孩》的一號李冠毅,跟裡面的一個女孩子邱芹詮,以前就搭過我單元劇的戲,試了一輪還是回來找他們兩個,在製作上我覺得比較不會出錯,好玩的地方在於以前拍他們的時候真的很小,國小的時候,拍第二次頂多也才上國中,從國中到他們現在要升高中,噗通一下變大人,太奇妙的感覺,就是男的變帥哥、女的變美女,雖然我沒有生小孩,但突然可以感覺爸爸媽媽的心情,好奇妙,他們是我熟悉的演員,我知道他們的能力可以做哪些事、哪些不適合做,說不定有機會還可以再找他們來演出,會是很有趣的經驗,以後搞不好他紅了變大明星,大家可以從小時候一直看到他長大、變帥哥、娶老婆、生小孩到變老頭,《四百擊》的小男生不也是這樣嗎。

 

(演員)請談談這個角色,演出時最有趣的部份?你覺得這是個怎樣的故事?

李冠毅:

我這次的角色是大概20年前一個學生,他的想法不像當時社會的潮流,就是有點叛逆,我就是演很叛逆的學生。有趣的部份是我早上一來就被抓去剃頭,我剃過很短的頭大概是456歲吧,唯一一次,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剃過這麼短的頭。這個故事在說我跟一個女生,她可能同意我的某些做法跟看法,之後我要翻牆、我要翹課,然後她知道了,跟上來,跟我表明她的想法,我們之後…就結婚還是幹嘛我也不知道。

 

(演員)和導演再次合作,溝通和默契上是否更好?

李冠毅:

我覺得我想法有比以前成熟一點,溝通是沒問題,我們以前有合作過,我大概知道他要什麼,他也知道我的個性是怎樣,這次在拍攝方面會比較順利進行,我覺得他還是沒變耶,跟我講話的方式還是像朋友,如果我有演出的想法我可以分享給他,那他也可以接納我的想法,然後做個討論再演出來。

 

(演員)未來會持續往演員之路邁進嗎?

李冠毅:

我不知道耶,因為每個認識我的朋友都這樣問我,說以後有沒有想要走演藝圈,我現在還沒有很確定以後會不會走這條路,我是想說有機會、有時間,我就嘗試一下,看我以後的想法會是怎樣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lu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