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ls_10+10_s.jpg  

由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號召台灣電影人大團結,共匯聚二十位台灣電影導演,每人分別拍攝五分鐘,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但不限形式與劇本內容,完全授權給每一位導演自由發揮、想像與創作。影展也期待這聚合一氣的影響力,激發出遠超過影片本身的龐大能量!


參與《10+10》的二十位臺灣導演,堪為華語電影史上最夢幻的組合,除了號召領軍的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侯孝賢導演,還包括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吳念真、沈可尚、侯季然、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陳駿霖、楊雅喆、鄭文堂、鄭有傑、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以及魏德聖等。


除了導演之外,參與的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包括舒淇、李烈、桂綸鎂、林慶台、張孝全、張紹涵、梅芳、紀露霞、高捷、陸弈靜、黃河、柯一正、柯宇綸、謝欣穎、吳中天、林辰唏、張少懷、曾珮瑜、王丁筑、小甜甜、寇家瑞、廖文莉、蔡明修、謝其文、簡嫚書、李永豐、李冠毅、丘芹銓、王品涵、高英軒、張捷、廖苡喬、馬汀尼、張訓瑋、周洺甫等。導演戴立忍、陳玉勳也在其他人的短片裡擔任演員。


這二十部「台灣特有」的影片,類型有溫馨、有純愛、有驚悚、有紀錄、有荒謬、有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亦有魔幻想像,有舊日重現亦有當代現況,議題包涵了城鄉差距、時代變遷、自我嘲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媒體力量、歷史回顧等等,全面觀照了台灣社會過去這百年來的變遷,也從中掏洗出歷史洪流裡不可或忘的記憶與情感。


《10+10》不僅只是一部電影,在值此百年之際,匯聚這些優秀導演們的創作能量,透過影展向國際發聲,讓台灣的文化與創意軟實力更被全世界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lu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