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位導演華麗陣仗步紅毯 一個都不能少

2011金馬影展日前完美落幕,不論金馬獎頒獎典禮、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與金馬電影學院,皆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而由金馬影展所籌劃的影展開幕片《10+10》,更是馬不停蹄,不僅將於12月16日正式上映,更將代表台灣前進柏林影展!金馬影展也將邀請這二十位導演,組成最華麗的陣仗,共同登上柏林影展的紅毯,向全世界宣告:「台灣電影很驕傲!」 

《10+10》柏林影展登場    

10+10》前進柏林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導演、朱延平導演、王小棣導演、張作驥導演、何蔚庭導演與陳駿霖導演等。朱延平導演開心表示:「這部電影就是台灣的生命力,在台灣做電影,從來沒有這麼光榮過!」朱導演認為這部電影代表了台灣電影人的使命感與團結,柏林的紅地毯一定要走,「死都要去!」他也希望二十位導演都能排除萬難出席。 

王小棣導演與陳駿霖導演則不約而同表示日前在金馬影展開幕時看到這部片,成果令人非常興奮,小棣老師說,起初對這部電影要連續看20部不同題裁的短片會有質疑,但電影的結果卻非常完美,這就是多元的「台灣」,由不同的背景文化的人組成。

來自馬來西亞的何蔚庭導演,十年前決定來台灣發展,他說當初他在紐約唸書,最愛看台灣電影,最崇拜侯孝賢導演,現在可以站在他旁邊,甚至短片可以放在同一個作品中,這個意義真的沒有人可以想像,是他這輩子除了拿金馬獎之外最開心的事!

張作驥導演這次拍《10+10》,雖然砸下重金,但他也笑說他:「其實沒有虧損,因為這是次難得的機會,正好可以拍自己想拍的東西,做這一行,很多東西是算不出來的,就去做就對了。」 

侯孝賢導演認為,《10+10》不管甚麼人看都會「SURPRISE」,因為充滿台灣生猛的創作力。這一年來他推掉了包括美國、巴西、印度等至少六個影展的出席邀請,但《10+10》意義非凡,他不但要率隊進軍柏林,也認為政府應該大力支持,更要主動一點,因為這是台灣電影集體發光的時刻,太難得可貴了。

10+10》集結二十位台灣優秀導演,它不僅只是一部電影,在值此百年之際,匯聚這些優秀導演們的創作能量,透過影展向國際發聲,讓台灣的文化與創意軟實力更被全世界看見。《10+10》將於1216上映,上映戲院包括台北信義威秀、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國賓長春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中老虎城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lu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