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參與「10+10」計劃的心情?

我覺得滿好玩的,第一自己很久沒拍電影了,剛好很巧下半年自己也要拍電影,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再實習一下,回憶拍電影這個味道;第二,台灣新一帶的導演已經起來了,那老了好像就準備退休了,在退休之前說不定可以留下一個紀念,是跟年輕導演在一起的,這樣可以拖延自己存在的生命,因為當以後在討論年輕導演作品的時候,說不定老導演的東西會被看到。

 

為何選擇以此主題與場景呈現「台灣特有」?

當初所接收到的企劃主體叫做「台灣獨有」,我想過很多東西,剛好有一天李永豐的父親過世,我去這邊參加葬禮,才幾年沒有到過溝來,我發現新的7-11已經開始了,他家事實上是這邊一家非常久遠的雜貨店,好像看到一個時代在轉變,很多東西在轉變,我覺得是一個新的東西起來,一個舊的正在沒落,我覺得那樣的東西其實是滿台灣的,應該拍這個還不錯,而且是在5分鐘裡面,像一個極短篇,這個部份滿有意思的。

 

身為導演、作家、編劇、演員、主持人,這些豐富的人世閱歷對您的創作有

什麼影響?

每個人對生命的選擇不一樣,有些人是專注做一件事,我覺得應該很多事情都試試看,自己人生最喜歡的應該是閱讀跟寫字,舞台劇也好,廣告也好,電影也好,其他東西也好,對我來說都是創作的一部份,都是從寫字這件事情開始的,好像自己本來喜歡的東西再加上想多種去嘗試事情,所以我覺得還OK啦,人生苦短嘛,很多事情都應該試試,像我媽媽講的「壞事不要做就好,其它都可以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lu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