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威脅同行捧場  張作驥感動想要回捐票房

由金馬影展發起,20位台灣導演傾力拍攝的《10+10》於上週五正式登上院線。台北數家映演的戲院晚場幾乎全告爆滿,最特別的是觀眾們在影片結束後,全留在座位上等到二十個劇組的演職員表跑完為止,甚至還有人在燈亮時爆出掌聲,感動的情形就連戲院業者也嘖嘖稱奇。

參與《10+10》的導演都非常珍惜這次合作機會,不只因為這是台灣影壇的空前團結,也讓每位導演在完全自由的環境下用影像表達自己對台灣最深刻的感受。沒有歌功頌德,但每呎底片都看得出飽滿奔放的創意,結集而成的高水準表現,不僅獲得海內外影人、媒體一致讚揚,更認為台灣電影能夠浴火重生,《10+10》就是最好的註腳。

以《10+10》當中的《海馬洗頭》豔驚眾人的導演陳玉勳,不改其喜劇大導演的本色,在臉書上「威脅」電影從業人員一定要去看《10+10》,否則一次就得罪20個導演;廣告界也不能倖免,因為這當中有不少也是廣告界的大導演。結果他竟然漏算了家喻戶曉的導演吳念真,讓吳念真特地上陳玉勳臉書替自己「抱屈」,顯見彼此交情之好。不過陳玉勳也感性地說,即使有一天他得了失智症,也會永遠記得《10+10》首映那天和所有導演聚在一起的感覺。

雖然限於預算以及片型特殊,《10+10》目前只做小型規模的上映,但上映三天,晚場幾乎都爆滿,看過的觀眾也都極力的在網路上向大家推薦這部片的好。聖誕節前夕,本片也將跨海到金門做兩場特別放映,屆時在金門取景拍攝《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這段的導演張作驥,也將隨片登台,感謝金門鄉親在拍攝時給予的支援。張作驥昨天在國賓長春戲院座談時表示,能參與《10+10》計畫就已經意義非凡,金馬影展不但讓這個理想實現,還讓電影登上院線,看到每個工作人員忙完金馬影展和頒獎典禮後又馬不停蹄義務分擔上片工作,甚至連離開金馬的朋友也回來幫忙,當他知道本片所有收入將平分給20位導演時,他認真說自己那份要捐給金馬聊表心意,不過工作人員立即表示其實所有的觀眾更希望這份小小的票房助益可以成為導演將這部短片發展成為長片的一分心意!

《10+10》目前上映戲院包括台北信義威秀、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國賓長春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中老虎城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等。

 金門放映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Plu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